【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甘味”品牌商标注册结果发布!“甘味”旅游产品名录发布!
2022-07-09 09:38:45 来源: 新甘肃客户端
图集

    原标题:【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甘味”品牌商标注册结果发布!“甘味”旅游产品名录发布!

    “甘味”品牌商标注册结果发布现场。

    7月8日上午,在兰州农产品交易中心开幕的2022“甘味”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上,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发布了“甘味”品牌商标注册结果和“甘味”旅游产品名录。

    省委省政府着力打造现代寒旱特色农业高地,把“甘味”品牌建设作为新发展阶段加快农业现代化的重要发力点,集聚各方力量,打造“甘味”品牌,品牌意识明显增强,品牌数量快速增长,品牌效益显著提升。“甘味”品牌位居“2021中国品牌·区域农业形象品牌影响力指数”100强榜首,“花牛苹果”“岷县当归”“兰州百合”“静宁苹果”同时入选百强榜。今年5月,“甘味”品牌入选消费者喜爱的中国品牌TOP100榜。

    “甘味”品牌东乡肉羊。

    为确保“甘味”区域公用品牌获得知识产权保护,根据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专题会议部署要求和《2021年“甘味”品牌建设工作方案》任务分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甘味”商标注册及保护作为甘肃省商标品牌战略“一号工程”加以推进。2021年2月,甘肃省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了“甘味GANWEI及图”商标注册申请,目前已完成了“甘味GANWEI及图”商标在商标尼斯分类的药品(第5类)、动物性食品、蔬菜及其他园艺产品(第29类)、植物性食品及食品调味佐料(第30类)、未加工的动植物产品(第31类)、广告销售服务(第35类)等5个大类上的核准注册。

    甘南州“甘味”品牌展销现场。图片均由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朝霞 摄

    同时,为了把“甘味”特色农产品打造成为甘肃文化旅游品牌商品,贯通产加销、融合农文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开展了“甘味”旅游产品征集活动,经过层层筛选和专家推荐,首批遴选了手撕牦牛肉等旅游休闲食品、酸辣粉等旅游方便食品、橄榄油等旅游调味品、苦荞茶等旅游茶品、花牛苹果汁等旅游冲调品和水饮品、百合等“甘味”有礼农特产品等6个大类、共50种“甘味”旅游产品。本次入选的“甘味”旅游产品,将为广大来甘游客带来舌尖上的享受,畅享体验游在甘肃、吃在甘肃、乐在甘肃。(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朝霞)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8817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