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7月26日召开
2022-07-23 09:13:27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7月26日召开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一百零四次主任会议7月22日召开。会议决定,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将于7月26日在兰州召开。

    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廷礼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胡焯、马青林、陈克恭、吴明明及秘书长李德新出席会议。

    主任会议建议,本次常委会会议议程共32项:审议《甘肃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条例(草案二审稿)》《甘肃省电信设施建设和保护条例(草案二审稿)》《甘肃省城市房地产管理条例(修订草案二审稿)》《甘肃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修订草案二审稿)》《甘肃省循环经济促进条例(修订草案二审稿)》《甘肃省农民教育培训条例(修订草案二审稿)》《甘肃省农村饮用水供水管理条例(修订草案二审稿)》《甘肃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条例(修订草案二审稿)》《甘肃省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条例(修订草案二审稿)》;审议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和省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甘肃省公众参与制定地方性法规办法(修订草案)》《甘肃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修订草案)》《甘肃省档案条例(修订草案)》《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办法(修订草案)》《甘肃省职工代表大会条例(修订草案)》的议案;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甘肃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草案)》《甘肃省农业机械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甘肃省会计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的议案;审查批准《白银市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和利用条例》《白银市爱国卫生条例》《张掖七彩丹霞保护条例》《平凉市古树名木保护条例》《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废止〈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矿产资源管理条例〉的决定》《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废止〈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土地管理办法〉的决定》;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甘肃省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省级财政决算草案和2022年上半年全省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审查批准2021年省级财政决算;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2022年支持化解中小银行风险专项债券额度分配计划和省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关于贯彻实施监狱法加强执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的报告;审议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2021年省级财政决算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听取和审议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甘肃省中小学校安全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甘肃省环境保护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人事任免案及其他事项。

    据了解,为做好会议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本次会议制定了严密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压缩会议列席范围,实行闭环管理,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会议安全顺利召开。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虎)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856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