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内 陇东南大部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
2022-08-08 07:28:16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37℃-39℃!陇东南大部迎来高温天气

    8月7日,来自省、市气象局的消息,短期内,陇东南大部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局部地方或出现降水。未来3天,兰州市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白天的最高气温或冲刺37℃,提醒出门的小伙伴们做好防护。

    8月7日20时29分迎来“立秋”节气,它是秋天的第一个节气,标志着秋天的正式开始。气象专家表示,传统意义上的秋天从此开始,但这并不意味着酷热天气的终结,甘肃省目前还处于三伏天的中伏期间,仍然很热。也就是说,酷热与凉爽的分水岭并不在“立秋”节气,立秋≠入秋,不过这之后总的趋势是天气将逐渐凉爽。从气象学看,一般以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低于22℃作为秋季开始,气象部门也是以这个标准来判定是否入秋的。

    8月7日14时43分,兰州中心气象台发布甘肃省高温黄色预警:目前,陇中地区及陇东南地区部分地方已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预计未来48小时内,上述地区仍将出现35℃至37℃高温,其中兰州市中部、临夏州中东部、白银市中部、陇南市大部、平凉市东部、庆阳市南部、甘南州东南部将出现37℃至39℃高温。请注意防暑降温,尽量避免高温时段在户外活动!

    根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预计7日夜间到8日白天,河西五市多云间阴,大部分地方有阵雨或小雨,局部地方有中雨,陇南、天水、平凉三市晴间多云,局部地方阴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另外,兰州、白银、陇南、天水、平凉、庆阳、临夏等市州部分地方及甘南州东南部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8日夜间到9日白天,河西五市阴有阵雨或小雨,局部地方有中雨,陇南、天水、庆阳、甘南等市州晴间多云,局部地方阴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9日夜间到10日白天,河西五市阴有阵雨或小雨,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雨,兰州、白银、临夏三市州多云,部分地方阴有阵雨或雷阵雨,甘南、定西、陇南三州市晴间多云,局部地方阴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

    8日,兰州市为晴好天气,气温在23℃至37℃之间;9日,兰州市为晴转多云天气,气温在24℃至37℃之间;10日,兰州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25℃至35℃之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7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