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出台30条举措推动招才引智工作
2022-08-14 09:23:24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定西市出台30条举措推动招才引智工作

    日前,定西市制定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聚力保障高质量追赶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共4部分30条,重点在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的培养引进、创新创业支持、工作生活待遇和服务保障等方面进行改革创新、完善提升,进一步凸显政策优势,推动招才引智工作高质量发展。

    《措施》将全市重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按照能力水平和业绩贡献分为国内外顶尖人才(A类)、国家级领军人才(B类)、省部级领军人才(C类)、急需紧缺人才(D类)4个层次。对全市急需紧缺、确有真才实学、社会贡献较大、现行人才目录难以界定的人才,经评审认定也可以享受相应的人才政策。同时,配套制订了15项引进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操作实施细则。

    为更好地吸引集聚各类人才前来创新创业,定西市持续增加对人才和团队创业项目资助。对新建院士工作站、专家工作室和博士后工作站、协同创新基地分别一次性给予10万元、5万元、3万元、8万元科研工作经费补助,给予进站博士后每人每年不低于15万元津贴等。

    定西市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形成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用人单位主体、社会力量参与、项目平台带动的人才工作格局。在金融政策服务上,创新“人才+金融”政策,鼓励金融机构开发提供“人才贷”“人才投”等创新产品,通过知识产权质押等方式,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全周期融资服务。在成果转化上,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创新平台,建设期满经评估达到建设标准的,分别给予不等的建设资金补助等;在平台建设上,大力支持高层次人才创办科技创新型企业,按照其创办五年内实现年主营业务收入给予不同的奖励。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杨唯伟 通讯员牛建军)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913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