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武威市文旅融合案例入选“2022文旅新发展典型案例”
2022-11-06 12:06:01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11月6日电(宋燕)5日,第九届文化和旅游融合与创新论坛在京举行。论坛发布“点赞·2022文化和旅游新发展典型案例”,甘肃省武威市文旅融合案例入选,同时荣获“最具文化魅力城市”荣誉称号。

    论坛现场。

    本届论坛以“文旅融合赋能新未来”为主题,紧紧围绕“文旅新发展”“旅游软实力”“数字经济赋能文化产业”“城市升级”等议题,探讨新时代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之道,通过实践案例分享理念和交流经验,共商创新发展之策,共谋发展之路。

    论坛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了一批推进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好资源、好产品、好模式、好做法、好经验典型案例。经过严格评选,甘肃省武威市《以文塑旅 以旅彰文 着力打造文化魅力城市》从众多案例中脱颖而出,成功上榜“点赞·2022文化和旅游新发展典型案例”名单。

    武威市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既是五凉古都、西夏辅郡,也是“中国旅游标志之都”“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和中国葡萄酒城”,境内文化和旅游资源丰富。

    近年来,武威市围绕“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的和谐武威”的总体思路,以建设文化旅游名市为目标,统筹文化旅游两种资源,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持续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全力推进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文化和旅游融合创新论坛”自2013年举办以来,已成为文化和旅游领域交流创新智慧、凝聚创新力量、推动创新发展的专业级综合性平台之一,并搭建起了全国性文旅融合探讨和创新实践推广的交流平台。(完)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9105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