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启动听力残疾人康复需求和服务状况调查项目
2022-11-06 14:29:28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11月6日电(记者程楠)记者从甘肃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了解到,最近,甘肃省听力残疾人康复需求和服务状况调查项目工作已正式启动。该项目将在三个月内完成不少于2000名听力残疾人抽样调查和6个听力残疾人服务机构调查等任务。

    甘肃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通过线上视频方式组织召开工作动员培训会。(受访者供图)

    按照甘肃省残疾人联合会统一安排,该项目在甘肃14个市(州)的86个县(区)均设置了调查点。通过结合省情实际,项目将了解掌握甘肃听力残疾人的康复需求、服务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探索构建与当地听力残疾人康复需求相适应的保障制度和服务体系,并为今后甘肃残疾人康复政策的制定提供数据支持和理论支撑。

    甘肃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项目调查是一项全国性专项调查工作,也是为广大听力残疾人提供精准服务、谋幸福的重要举措。为做好相关工作,该中心还通过线上视频方式组织召开了2022年“我国听力残疾人康复需求与服务状况调查”项目(甘肃省)工作动员培训会,就项目调查各项指标和重点事项等进行详细讲解和培训。

    作为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选定的全国12个动态监测点之一,甘肃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印发了《2022年“我国听力残疾人康复需求与服务状况调查”项目(甘肃省)工作方案》,对任务分工、时间安排、信息采集、质量控制、督导评估、数据安全等内容进行了明确要求。(完)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9105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