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乡村旅游名片 助力文旅产业复苏 甘肃省文旅厅推出2022版乡村旅游手绘图
2022-12-14 08:39:54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打造乡村旅游名片 助力文旅产业复苏 甘肃省文旅厅推出2022版乡村旅游手绘图

    近日,甘肃省文旅厅推出2022版甘肃乡村旅游手绘图,帮助游客品味乡村风情、感知乡村文化、体验乡村魅力,进一步展示甘肃乡村旅游新形象、扩大乡村旅游影响力,打响做亮“陇上乡遇”乡村旅游品牌。

    近年来,省文旅厅以建设西部知名乡村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多点发力,分步实施,力争“十四五”时期创建30个乡村旅游示范县、300个文旅振兴乡村样板村。今年,投入省级旅游专项资金创建乡村旅游示范县6个、文旅振兴乡村样板村60个,实施民宿项目23个,培育乡村旅游合作社89家,实施乡村旅游提质升级和促进消费项目42项。

    2022版甘肃乡村旅游手绘图,以“相约陇原促振兴·富了口袋富脑袋”为主题,突出“图文并茂、服务游客、便于携带、适于珍藏”等特点,对2022年创建的6个乡村旅游示范县,60个文旅振兴乡村样板村全部开发设计了电子“二维码”,并以“游在乡村·丰收节庆“”玩在乡村·花田拾遗““悟在乡村·乡土新知“”品在乡村·康养乡居”为主题,设置了甘肃省乡村旅游61条四季精品线路,以亮丽、活泼的色彩和卡通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现了甘肃乡村旅游特色元素和资源产品信息,对于帮助游客畅游甘肃乡村、感知陇原文化、体验乡村魅力具有重要意义。

    甘肃乡村旅游手绘图计划“十四五”时期连续推出5版,最终打造出“陇上乡遇”乡村旅游全景图。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9206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