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金融机构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3-01-09 08:54:27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稳经济 促发展】甘肃省金融机构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近日,甘肃省银保监局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支持全面复工复产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金融机构积极稳妥做好线下金融服务,大力推广使用线上金融服务,认真落实助企纾困各项政策,做好金融支持复工复产,全面推动各领域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通知》提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聚焦应急保供、餐饮住宿、电子商务、商贸物流等重点企业,建立信贷业务审查审批快速通道,确保应急保供融资需求。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优先保障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等领域融资需求。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项信贷额度,制定专项信贷方案,通过应收账款融资等多种方式,满足疫情防控医疗物资生产、采购、批发和零售的融资需求。要积极跟进甘肃省重点项目建设规划和存量授信项目复工复产情况,提前做好资金投放安排,加大重大项目融资支持。要加强对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金融支持,加大科技创新、交通物流、设备更新改造等专项贷款政策工具的宣传和投放力度。稳定房地产开发贷款和建筑企业信贷投放,在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基础上,为房地产企业在建项目提供增量融资支持,保持建筑企业融资连续稳定。

    《通知》强调,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积极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对于2022年第四季度到期的、因疫情影响暂时遇困的小微企业贷款,按市场化原则与借款人协商延期还本付息,延期贷款正常计息,免收罚息。对受疫情影响较大、流动性暂时遇到困难的行业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保持信贷支持的稳定性。增加涉农信贷投放,重点加强对春耕备耕、粮食生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农业产业发展的信贷支持。提升脱贫人口小额信贷质效,对恢复生产有需求、符合贷款条件的,要求承贷银行优先发放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或办理追加贷款。

    同时,保险业金融机构要提高保险服务水平,通过保费减免、延长保险期限等优惠措施,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持续做好农业保险,从保障重置成本向保障经济价值延伸,提高农业保险保障水平和风险管理能力。丰富保险产品供给,开发完善复工复产综合保险方案和健康保险、货物损失险等保险产品,提升保险保障水平,提振复工复产信心。(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曹立萍)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9266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