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过大年 非遗进雷台
2023-01-27 09:41:50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文化过大年 非遗进雷台

    武威半台小戏唱响春节

    1月26日,武威市在雷台汉文化博物馆开展了“文化过大年·非遗进雷台”主题活动。当日,人们在雷台汉文化博物馆前园广场欣赏半台戏演出。同时,通过体验吉祥舞蹈——舞狮的火热氛围,感受欢腾闹新春的热闹和喜庆。

    为丰富广大人民群众春节文化生活,营造节日氛围,1月26日,由武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和凉州区文体广电旅游局主办,武威雷台汉文化博物馆、武威市文化馆、凉州区文化馆承办的“半台小戏唱人生”凉州半台戏演出在武威雷台汉文化博物馆拉开帷幕。活动现场,独具凉州特色的半台小戏为春节期间的人们呈上了一道文化大餐。凉州半台戏的主奏乐器为三弦,其音乐原始古朴,短小整齐,好记易唱,唱腔中没有过大的起伏。贴近生活的戏剧情节,富有特色的凉州方言,演绎出一个个精彩的故事。一声声锣鼓敲响,威风凛凛的雄狮,栩栩如生的长龙,盘旋跳跃欢腾,生动活泼惟妙惟肖,舞出了新花样、新气象,传递着新年好运。

    现场的游客紧紧跟着舞狮队伍,一起喝彩,一起祝福,以求喜庆与吉祥,场面热烈欢快。当日的半台戏和舞狮活动同时在武威市雷台汉文化博物馆官方抖音号进行了全程直播,线上观看人数突破6万人次。线上线下的欢乐氛围,为人们营造了热闹喜庆的春节气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雒焕素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314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