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精品创作持续繁荣
2023-01-30 08:43:48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甘肃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精品创作持续繁荣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省广电局深入实施“新时代精品”工程和陇原文艺高峰攀登工程,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精品创作呈现持续繁荣的喜人态势。

    2022年,广播剧《青春敦煌》《陇原星火·胡廷珍》在央广中国之声、文艺之声播出;电视剧《英雄的旗帜》开拍,《红果果 金担担》获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剧本专项资金扶持。系列网络纪录片《幸福中国——奋斗甘肃(第一季)》被国家广电总局“中国视听”平台向全国推送,《祁连山国家公园》等获评全国年度优秀纪录片。网络动画片《敦煌仙子和她的朋友们》入围国家广电总局2022年度“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筑中国梦”主题原创网络视听节目征集活动100部优秀作品、入选2022年度全国55部网络视听精品节目。广播剧《芳华永韶》、电视剧《陇原英雄传》、纪录片《莫高窟与吴哥窟的对话》、网络电影《沙蟒围城》等17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文艺作品获第十届敦煌文艺奖。积极组织开展公益广告创作生产,我省荣获公益广告电视作品类、传播机构类、组织单位类等六项扶持奖励。

    2023年,我省将精心创作推出电视剧《英雄的旗帜》、纪录片《南梁之光》、系列网络纪录片《幸福中国——奋斗甘肃(第二季)》等文艺作品。完成国家广电总局纪录片精品扶持项目《祁连山——我的国家公园》的制作播出,有序推进《青绿甘南》《丝路新韵》等重点纪录片、广播剧的制作播出和《石窟中国》《放羊的画家》等优秀纪录片的海外传播。推动《我心归处》《金色的种子》等剧目的立项筹备和开机拍摄,鼓励支持网络影视剧、短剧、微短剧、短视频规范有序发展。(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932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