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甘全国人大代表集中研读讨论立法法修正草案
2023-02-03 09:00:56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在甘全国人大代表集中研读讨论立法法修正草案

    在甘全国人大代表集中研读讨论立法法修正草案工作会议2月2日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焯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观看相关辅导视频后,代表们对修正草案进行了集中研读和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立法法的修改,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对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大家充分认同这次立法法修改的总体要求和原则,以及目前形成的草案文本和具体修改内容,一致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为修改完善好立法法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决定,将《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修正草案)》提请今年3月召开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这是继去年大会对地方组织法进行修改后,又一部提交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审议的关于规范国家立法制度和立法活动的基本法律。

    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王中明、沈涧等出席。(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石丹丹)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9333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