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两天 甘肃省部分地区有雨雪天气
2023-02-07 08:48:40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未来两天 甘肃省部分地区有雨雪天气

    2月6日,来自省、市气象局的消息,未来两天,甘肃省部分地区有雨雪天气。此时节,冷空气频频来袭,出门一定要做好保暖,谨防着凉感冒。

    根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预计6日夜间到7日白天,甘南、陇南、天水三州市多云,部分地方阴有小雪(雨),省内其余地方晴转多云。7日夜间到8日白天,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白银等市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部地方有大雪,甘南、临夏、兰州三州市多云转阴有小雪,局部地方有中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雪,祁连山东部有中雪。8日夜间到9日白天,庆阳市阴转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雪,甘南、陇南、平凉三州市阴转多云,局部地方有小雪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转晴,其中祁连山区东部阴有小雪。

    兰州市气象局发布消息,6日至7日白天,受西北气流影响,兰州市天气以晴或多云为主,大气层结维持静稳形势,扩散条件一般;7日夜间至8日上午,受高原槽和冷空气先后影响,全市阴有小雪,气温下降,扩散条件较好;降雪量在0.2至2.5毫米,其中榆中大部、七里河中南部等地方有中雪,降雪量在2.5至5毫米,最大积雪深度为4厘米左右,并伴有5到6级偏北风。9日至10日,转为西北气流影响,兰州市天气晴好,气温回升,扩散条件一般;11日至12日,受波动气流影响,兰州市天气以多云为主,扩散条件较好。气象专家表示,未来一周,兰州市扩散条件总体较好,空气污染气象条件预报等级以2级为主。

    此次天气过程持续时间较短,降温幅度较弱,最高气温累积下降6℃至8℃,最低气温下降3至5℃。其中,7日,兰州市气温较高,在-5℃至9℃之间,三县及兰州新区最高气温在6℃至8℃之间,最低气温在-14℃至-11℃之间;8日,全市气温明显下降,市区及三县最高气温较7日下降6℃至8℃,市区最高气温在2℃左右,三县及兰州新区最高气温在-1至1℃之间;最低气温出现在8日20时,市区为-6℃,三县及兰州新区最低气温在-11℃至-9℃之间;9日清晨,全市气温较低,市区最低气温在-8℃左右,三县及兰州新区最低气温在-16℃至-14℃之间。9日白天开始,全市最高气温明显回升,市区在8℃至10℃之间,三县及兰州新区在6℃至9℃之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9343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