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3家高新区获批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
2023-02-09 08:29:48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甘肃省3家高新区获批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

    近日,记者从甘肃省科技厅了解到,甘肃省兰州国家高新区和定西、陇西2家省级高新区获批科技部火炬中心第三批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园区。

    企业创新积分制是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促进各类创新资源向企业集聚的重要实践和有效举措。作为一种非财政、非金融、定量化、精准化评价企业创新情况的探索性政策工具,通过企业创新积分制对国家和省级高新区内科技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能力进行精准画像和量化评价,精准引导财税政策、科技资源、金融资源、产业投资等各类创新资源向科技企业聚集,形成科技企业与政府部门、产业部门、科教机构、金融部门深度融通对接的制度性安排,促进提升科技企业发展质量。

    省科技厅将指导3家试点园区先行先试,有序推进企业创新积分试点工作,通过科学的创新积分评价指标体系,盘活企业数据资源,发掘企业创新价值,打通财税政策、科技与教育资源、产业资源、金融资源等各类创新要素支持企业创新的直接通道。引导企业提升创新能力,让企业创新积分制成为甘肃省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创新能力、提升服务水平的有力抓手,为甘肃省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燕茹)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9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