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齐聚兰州大学 共话国际中文教育新课题
2023-03-21 15:32:44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3月21日电(宋燕)近日,“新时代国际中文教育人才培养高峰论坛”与“国际中文教师发展青年学者论坛”在兰州大学举行。来自全国高校及行业单位的80多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话新时代国际中文教育人才培养与国际中文教育发展新课题。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论坛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国际中文教师学术共同体的构建与发展、新时代国际中文教师专业发展与人才培养质量提升、高质量国际中文教育人才培养体系构建、国际中文教育专业学位青年导师能力提升等议题展开研讨交流。

    兰州大学副校长沙勇忠介绍,兰州大学的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已经走过了40年的发展历程,在师资建设、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科发展等方面均取得了良好的成绩,目前正处于事业发展的关键期与攻坚期。

    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院长、世界汉语教学学会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主任朱国华表示,华东师范大学与兰州大学长期以来在中文学科与国际中文教育事业领域都有深入的合作。本次论坛是双方深化合作的有力举措之一,通过高峰论坛引领与青年学者论坛搭建,将积极推进两校国际中文教育人才培养与青年教师成长。

    此次活动由华东师范大学、兰州大学、世界汉语教学学会教师发展专业委员会、国家语委全球中文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举办,旨在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国际中文教师发展与国际中文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双提升。(完)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945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