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2023年计划通车项目100%复工复产
2023-03-21 08:50:45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我省2023年计划通车项目100%复工复产

    连日来,在全省重点公路工程项目建设工地上,机器轰鸣,施工人员井然有序作业,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省交通建设质量中心检查组分兰州、陇南、陇东和河西4个片区,把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与服务保障项目建设结合起来,采用“双随机、一公开”方式,下项目、进工地、察实情,抓质量、查隐患、保安全,服务指导项目建设,力促全省交通建设项目实现“开门稳”“开门红”。截至3月15日,全省在建高速公路、一级公路、普通国道以及2023年计划通车项目复工复产率均达到100%。项目管理技术人员和劳务人员已悉数进场施工。

    2023年,全省要建成高速(一级)公路500公里、二级公路200公里,实现8个县通高速公路目标。在检查过程中,省交通建设质量中心结合正在开展的“三抓三促”行动,闻需而动,靠前服务,送技术服务上门,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近期,陇东片区检查组为G309线合水(老城)至西峰、G244线庆阳过境段等项目参建单位200余人上了复工复产第一课,结合项目建设实际详细讲授质量安全控制点。并就深化管理和质量“双提升”行动提出具体要求,动员各参建单位奋战一季度,抓能力提升促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抓精细管理促质量安全责任目标落实,抓精品建造促项目高质量发展,夺取“开门红”,决胜“全年旺”。

    在为期半个多月的检查中,各检查组坚持问题导向,深入项目施工一线,通过检查内外业,详细了解各项目复工复产进度和质量安全管控情况。并对工程实体质量进行抽查,既指出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又针对性地提出务实有效的意见建议,边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边当好“施工队长”,促进项目建设再提速、提质、提效。

    据悉,年初以来,省交通建设质量中心分门别类建立“重点公路建设项目质量安全排查整治任务清单”“8县通高速公路项目质量安全排查整治任务清单”“公路建设项目‘六个专项’检查任务清单”“缺陷责任期公路项目质量安全排查整治任务清单”等“四张清单”,做到了工作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效化。对日常检查发现的问题,坚持拉条挂账、对标销号。针对不同建设项目,按照“红黄蓝”三类进行差别化监管,在日常监管的基础上,对存在质量问题和安全隐患的项目发“黄牌”、亮“红牌”,推动项目参建各方主体责任落地见效。同时,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人员围着企业转”,努力提升市场服务水平,在手续办理、资质认定、人员考核等环节尽可能简化流程、提供便利,推进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提前介入项目服务,对项目前期造价工作实行7×24小时审核制,为全省交通建设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9449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