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消防首届火灾调查岗位练兵比武活动举行
2023-03-21 08:50:45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甘肃消防首届火灾调查岗位练兵比武活动举行

    3月16日,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首届火灾调查暨新闻宣传岗位练兵比武活动在天水启幕,来自全省15个消防支队的135名队员参赛。

    此次比武活动为期5天,设置团体比武和单项比武科目。火灾调查比武紧贴实战,设置调查询问、现场勘验、平面制图、现场建模、视频分析、电子数据提取恢复与分析、火场摄影、火场摄像8类单项科目,利用拆迁楼房“搭建”居民住宅、婚纱影楼、物流仓储、密室逃脱、宾馆酒店、货铺超市等16类典型火灾场景,模拟电气线路故障、生活用火不慎等常见起火场景,全链条检验参赛队员调查、分析、推理和归纳能力。新闻宣传比武设置了新闻发布、海报设计、视频制作、网络直播、新媒体产品制作5类单项科目。多维度考验消防宣传队伍团队协作和个人业务能力,全方位展示甘肃火调宣传队伍创新工作理念、推动正规化建设的工作成效。

    同时,还举行了消防产品监督业务比武,设置了产品识别、现场检查、法律文书制送科目,重点考核消防产品市场准入和产品一致性检查、消防产品质量现场检查判定、抽样检验、调查取证、行政处罚等业务。(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 白永萍)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9449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