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环卫部门启动大风沙尘天气应急预案
2023-03-23 08:52:52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兰州环卫部门启动大风沙尘天气应急预案

    沙尘天气来袭,为最大限度减少沙尘恶劣天气对城区环境卫生保洁工作带来的影响,全力保障市区道路干净整洁,3月21日,兰州市城关区环卫工作中心及时启动大风沙尘天气应急预案,采取“机械+人工”“白天+夜间”的有效措施,安排两千余环卫一线人员全覆盖下沉路段,确保城区环境卫生质量。

    沙尘天气出现以后,特种车辆作业队根据业务指令,安排33台洗扫车、4台湿式车、3台护栏清洗车、7台小型扫地机、22台吸尘车对城区范围内各路段进行清洗作业,在做好主次干道清扫除尘的基础上,对南滨河路、北滨河路、盐场路、草场街、佛慈大街、109国道、通渭路、南昌路、平凉路、武都路等重点路段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增加人机普扫频次,加大除尘作业力度,全面发挥道路机械化作业效能。

    同时,近2700名保洁作业人员及时根据天气预报风力情况,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环卫部门增加人工巡回保洁力度,在做好主次干道普扫作业基础上,重点加强对人行道、道牙边、绿化带、隔离护栏下等易脏部位的清扫力度,全面清除卫生死角;出动道路冲刷车,人机结合对大风过后的人行道、道牙、转盘周边、桥梁路面等进行冲刷保洁,提升路面洁净度,降低道路扬尘污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9456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