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水日|兰州交通大学倡“依法治水”共护母亲河
2023-03-23 10:49:00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3月23日电(宋燕、贾羊吉)22日,兰州交通大学启动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保护水资源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主题,旨在倡导社会公众进一步树立节水、护水、爱水、惜水意识,宣传保护水资源知识,让“珍惜水资源,争做文明人”的理念与行动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据了解,兰州交通大学长年致力于黄河水环境治理研究,为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科技支撑。其中,环境学院发挥学科在黄河上游地区环境污染治理和生态保护领域鲜明的地域与行业优势,围绕“黄河水环境保护与村镇生态宜居”等瓶颈问题攻坚克难,取得了多项国内外领先创新性成果。同时,各学生组织也将专业特色与团学活动相结合,积极开展各类环境保护宣传活动,深入推广节水、护水、爱水、惜水理念。

    兰州交通大学副校长马军党表示,高校是教书育人的场所,也是传播节水知识、塑造节水理念的园地。学校今后将进一步强化节水护水的宣传普及力度,教育引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到节水护水的行列中,将节水护水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为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兰州交通大学环境学院青年志愿者代表向师生们发出倡议,一起携手做节约用水的先行者、文明用水的倡导者、科学用水的践行者,树立节水护水的绿色新风尚。(完)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9456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