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主持召开十四届甘肃省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
2023-03-28 08:34:20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任振鹤主持召开十四届省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 审议通过《甘肃省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工作规则》

    省长任振鹤3月27日主持召开十四届省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审议通过《甘肃省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工作规则》,研究新冠病毒感染常态化防控措施和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争当“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真正让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甘肃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系统观念、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底线思维,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只争朝夕、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更好统筹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业绩。要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讲政治、守规矩,严律己、不谋私,勤作为、勇担当,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高创造性执行效能,不断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的路径和办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要严格执行《甘肃省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工作规则》,完善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持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不断推动政府工作规范有序高效运转。

    会议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各项规定防控措施落实,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加强新冠疫情及变异毒株监测预警,加强公共卫生、疾病防控、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提前部署清明、“五一”等时节防控工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

    会议强调,要把完善乡村医疗卫生体系与深化东西部协作、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相结合,顺应乡村人口结构变化和医疗需求多元化趋势,加强县域医共体建设,推动重心下移、资源下沉,让广大农民群众能够就近获得更加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医疗卫生服务。(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9469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