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方向再对标目标再聚焦路径再清晰责任再压实 用实干践行“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
2023-03-29 08:35:56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任振鹤在省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上强调

    方向再对标目标再聚焦路径再清晰责任再压实 用实干践行“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

    省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3月28日在武威市召开,省长、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始终牢记“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坚持“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科学精准把握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的着力重点,方向再对标、目标再聚焦、路径再清晰、责任再压实,确保这件为民实事办得更加精准高效、更加科学规范、更加利民惠民,一步一个脚印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

    任振鹤指出,去年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让群众搬出安全、搬出幸福的奋斗目标下,立足各地实际,尊重群众意愿,创新工作实践,聚力真抓实干,建成了一大批既安全又安居、既有颜值又有气质的新型农村社区,得到了搬迁群众的认可、支持和点赞,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

    任振鹤强调,面对越来越多由“要我搬”到“我要搬”的民意民愿、由“要我干”到“我要干”的参与热情,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系统观念、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确保避险搬迁初衷不改、方向不偏、工作不虚、力度不减。各地各有关部门思想认识要再提升,坚决做到“零偏差”。始终保持着眼未来、立足长远的大局观,以人为本、造福人民的责任感,开拓进取、奋发作为的事业心,尽最大努力让人民群众通过避险搬迁优其屋、舒其心、乐其业。规划引领要再强化,坚决做到“零折腾”。按照“四避开”“四靠近”“四达到”的要求,在科学规划指引下绘好蓝图,在尊重群众意愿中优化布局,在满足未来需求上留足空间。配套设施要再统筹,坚决做到“零缺位”。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合理布局公共服务设施,结合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协作帮扶等下大力气培育产业,最大限度方便群众、最大程度富民增收。政策执行要再规范,坚决做到“零隐患”。强化政策宣传解读执行,加强房屋建设质量监管,发动群众参与建设监督,因地制宜打造乡风特色,既确保“住房安全”,又留住“乡愁愿景”。建管并重要再跟进,坚决做到“零缝隙”。着眼长远、未雨绸缪做好就业创业、公共服务、社区管理、社会融入等“下半篇文章”,在构建长效机制上想办法、在注重管理细节上做文章、在加强基层建设上下功夫,真正让搬迁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任振鹤强调,要压紧扣实“责任链”,强化工作统筹,压实工作责任,倒逼工作推进;鲜明立起“指挥棒”,工作突出的要大张旗鼓通报表扬、奖励激励、倾斜支持,问题突出的要不留情面点名批评、揭短亮丑、严肃问责;切实用好“政策包”,既要保持政策的稳定性、又要增强灵活性,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不断淬炼“硬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结合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多到群众家中问民意、多在项目现场留脚印、多去问题点位谋办法,真正把作风建设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搬迁工作的实效。

    程晓波主持,雷思维及张伟文出席。(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9473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