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高新区推行“甘肃一键报贫”防贫机制
2023-03-30 09:40:28 来源: 兰州日报
图集

    原标题:兰州高新区推行“甘肃一键报贫”防贫机制

    近日,兰州高新区定远镇快速响应、全员发力,将推广“一键报贫”系统作为进一步夯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基础的重要途径,及时通过各级网络平台进行宣传推广。

    据了解,定远镇把宣传推广“甘肃一键报贫”系统使用作为重要工作,积极动员各村迅速行动,全方位、多维度、广覆盖宣传“甘肃一键报贫”系统,提高群众知晓率。同时,抓细抓实发现、交办、核查、公示、帮扶、销号、回访等关键环节,切实做到了及时发现、快速响应。

    “甘肃一键报贫”的推广使用,让农户自主申报变得更加方便快捷,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农户少跑腿,推动了防止返贫监测“码上办”。截至目前,定远镇共申报78户,已办结78户,办结率达100%。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昕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947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