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远:培训班开到田间地头
2023-03-30 09:47:45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靖远:培训班开到田间地头

    3月的靖远,田间地头一派繁忙的春耕景象。

    走进靖远县北湾镇中堡村的一处蔬菜大棚,一名农业技术专家正蹲在秧苗前,仔细讲解育苗注意事项,村民们围在专家身边听得格外认真。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帮助广大蔬菜种植户掌握蔬菜育苗技术、提升种植水平,进一步提高农业发展质量,近日,由靖远县农业农村局主办、靖远恒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高素质农民蔬菜种植技术培训现场实操活动在中堡村举行,来自全县各乡镇的50余人参加培训。

    “为实现一人懂技术、百人共发展的目标,我们邀请了省农科院和甘肃农业大学的专家教授和县农业农村局的技术人员,下到田间地头手把手地教学员掌握蔬菜种植关键技术。”靖远恒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生宝说。

    这次培训为期7天,分为理论课程学习与实践操作教学两部分,内容丰富翔实,贴近农业生产实际和农民学员需求。农业专家主要就蔬菜种植技术、砧木嫁接技术以及蔬菜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现场授课,学员们在育苗大棚中动手演练植株双断根等技术,学用结合进一步提高蔬菜种植技术。

    “学到了很多栽植育苗知识和技术,我要把这些农业技能应用到生产实践中去,还要教给其他村民。”来自三滩镇中一村的学员祁治翠说。

    蔬菜种植技术培训班的举办,进一步增强了靖远县蔬菜种植技术骨干和农村致富带头人的综合素质,有助于培育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助力靖远县蔬菜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彭雯 通讯员 冯文强 尚天月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7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