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高新区: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确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2023-03-31 08:56:22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兰州高新区开展定连园区重点项目督导检查 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确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连日来,兰州高新区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围绕辖区中心工作、重点项目,由兰州高新区财政局和经科局联合组成检查小组,奔赴定连园区,对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三期、医药物流园、棚改1号安置区二期、棚改2号安置区、经一路、纬十七路、纬十八路、纬十九路、乡村产业发展等项目开展督导检查工作,以进一步提升对中央预算内资金、政府专项债券及本级财政预算资金的使用监管水平,用实际行动全面扎实推进调查研究工作。

    在项目施工现场,检查组听取相关负责同志对项目情况的介绍,实地查看项目进度,了解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着重掌握项目后续资金安排,提出项目单位要想方设法多方筹措资金,保证项目建设正常实施。“债券资金和中央预算内资金是项目建设重要的资金来源,各项目单位要专款专用,依据施工合同的付款要求,尽快形成资金支出,获得稳定可靠的实物工作量,避免资金结余。”检查组要求,各项目单位要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开展工作,同步推进部分完工项目招商引资,实现早开工、早建设、早达产达效的目标,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动力。

    据介绍,下一步,检查组将狠抓执行促落实,铆足干劲促发展。在项目建设上精准发力,对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逐一梳理,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促落实,及时对接相关职能部门,加大统筹协调力度,解难题、攻难关,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努力把检查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区项目实施的实际举措。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梦圆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948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