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举行
2023-04-05 07:27:19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甘肃省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举行

    “什么是流动地震仪?”“地震能被预测吗?”“张衡一号是做什么的?”……4月2日,由省地震局主办,省应急管理厅、省教育厅等单位协办的“阳光永靖杯”2023年甘肃省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暨第七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甘肃赛区)选拔赛决赛在永靖县举办。来自全省各地的30名选手同场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以及优秀奖、最佳形象奖和最佳口才奖。获得一等奖的4名选手将代表甘肃省参加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决赛。

    本次比赛由自主命题、评委问答、科技常识选答三个环节组成,参赛选手紧扣“防震减灾,科普先行”主题,通过视频播放、道具演示等多种表现手法,围绕讲解主题,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科普讲解。

    据悉,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是具有行业影响力的科普品牌活动之一,大赛旨在加强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根植防震减灾理念,带动全社会参与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在全社会营造了防震减灾科普先行的良好氛围。(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吴涵)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9495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