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在二〇二二年度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讲评会议上强调 牢固树立讲担当重实干促发展鲜明导向 以高质量考核激励干部推进现代化建设 任振鹤主持
2023-04-11 08:08:58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胡昌升在二〇二二年度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讲评会议上强调

    牢固树立讲担当重实干促发展鲜明导向 以高质量考核激励干部推进现代化建设

    任振鹤主持

  2022年度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讲评会议4月10日下午在兰州召开。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考核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牢固树立讲担当、重实干、促发展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提高考核工作质量,真正“考”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考”出全省上下比学赶超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不断把甘肃现代化建设事业推向前进。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主持会议。省领导王赋、孙雪涛、刘长根、张锦刚、张永霞等在主会场参会。石谋军通报2022年度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结果。朱天舒在兰州市分会场参会。

  胡昌升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省干部考核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正确看待考核“成绩单”,考核排名靠前的要不骄不躁、再接再厉,排名中间的要不安现状、奋起直追,排名靠后的要找准差距、改进提高,通过考核引导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心无旁骛干事创业、振奋精神争先进位,形成你追我赶、百舸争流的生动局面。要建立健全考核“坐标系”,对标对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科学把握考核重点,调整优化考核指标和权重,进一步强化政治思想建设、高质量发展、招商引资实效、营商环境优化、民生福祉增进、主动创稳情况、作风建设成效、党的建设实绩考核,以高质量考核督促各级干部快步走、往前赶。要准确把握考核“方法论”,根据形势任务变化,进一步完善优化考核体系和考核方式,在干部考核中精准研判分析客观条件与主观努力、工作显绩与工作潜绩、发展成果与成本代价、个人贡献与集体作用等情况,真正把工作实绩考准考实,持续提高干部考核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切实用好考核“指挥棒”,把考核结果运用贯穿于干部育选管用各方面,作为优进绌退、弥补短板、纠错纠偏、关爱激励的重要依据,对考核优秀的干部优先提拔使用,对考核一般的加大动态调整力度,鲜明树立“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导向。认真落实省委《关于进一步关心关爱干部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的意见》,做到真正重视、真情关怀、真心爱护,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扛重任、打硬仗、冲在前,努力开创甘肃现代化建设事业新局面。

  任振鹤在主持讲话时强调,要“考”出问题整改的实效、结果运用的成效、赶超进位的质效,扎实做好考核“后半篇文章”,着力整改思想、能力、作风等方面突出问题,考用结合、鼓励先进、鞭策落后,切实以高质量考核激励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攻坚克难、躬身实干,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9510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