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体育非遗传承与保护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2023-04-13 08:26:52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省体育非遗传承与保护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4月12日晚,由甘肃省体育局主办,甘肃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承办的甘肃省体育非遗传承与保护启动仪式在甘肃省广电总台举行。仪式现场,来自兰州、临夏、天水、平凉、秦安、高台、清水等省内各地的数十名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展示了体育非遗武术项目。

    目前,甘肃省有国家级体育类非遗项目1项,为临潭县的万人扯绳。有省级体育类非遗项目12项,包括兰州城关区的鞭杆(兰州缠海鞭杆),兰州西固区的兰州八门拳,榆中县的通备劈挂拳,靖远县的鞭杆(孙氏鞭杆),天水市的八卦养生拳,秦安县的秦安壳子棍、秦安蔡家拳,民乐县的四家武术,高台县的高台通背捶、八虎棍,平凉市崆峒区的崆峒派武术,临夏市的天启棍,清水县的清水木人摔跤。

    启动体育非遗传承与保护工作,就是为了“结合甘肃实际,让甘肃省体育类非物质文化遗产‘活’起来、‘动’起来,切实提升非物质文化遗产系统性保护水平。”省体育局副局长丁慧茹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9517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