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以节为媒”带热乡村旅游
2023-05-02 08:40:46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五一”假期

    白银“以节为媒”带热乡村旅游

  陇上五月天,春光始烂漫。经过半个月各类节会活动的“预热”,“五一”假期的白银各地迎来了大批游客,城市周边游、乡村风情游再次成为许多白银市民及周边游客休闲度假的选择。大家纷纷走进美丽乡村,感受乡土气息,体验乡味乡情。

  4月中旬以来,白银市各地都精心组织推出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特色文旅活动。在白银区,为期9天的第五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推出的特色民宿开园、大型情景剧演出、诗歌朗诵会等8项主题活动为人们节日出游营造了浓厚的氛围。“五一”假期伊始,该区2个4A级景区、3个3A级景区等处游人便络绎不绝。赏春、徒步、采摘、民宿、烧烤……人们用自己最惬意的方式,或选择最中意的景点,或游走于湿地河畔,感受着黄河之滨这片沃土的自然人文之美,享受着久违的心灵释放和游玩之乐。

  在平川区,以“赏陶都春色、觅乡村美景”为主题的“甘味推介”“悦享美食”“国风雅行”“非凡遗韵”等十余项特色文旅活动在鹯阴古渡、陶瓷小镇、古韵陡城、小黄湾古村落等地精彩演绎,使游客在观美景、看演出、逛农展、品美食等活动中品味平川春天的诗意与古韵,感受平川的今昔发展与变迁。

  在景泰县,条山农庄梨花节、大水 石头部落景区垂钓大赛、活字印刷体验等活动专为目标人群“定制”,五佛乡柏林山庄“沙漠风”“古装风”更引得游人如织。沙漠越野、沙漠冲浪、滑沙、划船、荡秋千……十多种体验项目让游客玩得不亦乐乎。

  在传统美食“云集”的靖远县,在东湾镇大坝村举办的乡村振兴美食民俗文化旅游活动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大家一起“购特产、吃美食、看大戏、品文化”。此外,该县民俗文化和艺术交流活动、“五一亲子游东湾乐趣多”家庭欢乐汇、水岸三合“海南三亚风情”旅游季等主题活动也让许多游客在尽赏景区秀美春光的同时,多了一份快乐与体验。

  在红军长征会师圣地的会宁县,红色旅游成为节日文旅的新热潮。人们“驿站践初心,幸福迎五一”,踏寻红色足迹,回顾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五月下旬,该县还将推出第五届乡村旅游节、中国旅游日系列宣传活动、畅游南川·红军村、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会师之旅”会宁研学旅行踩线活动等,进一步促进全县乡村旅游大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万盈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584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