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活动
2023-05-11 09:15:19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甘肃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活动

    5月10日,甘肃省庆祝第112个“5·12国际护士节”活动在兰州举行。副省长赵金云出席活动并讲话。

    赵金云代表省政府向甘肃省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向受到表扬的优秀护理团队和优秀护士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三年多的抗疫实践,甘肃省9万多名护理工作者白衣执甲、尽锐出战,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展现了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面貌,对广大护理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她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全面落实好关心关爱护理工作者的各项政策待遇保障,切实提高护理工作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年护士节的主题是“发展护士队伍,改善护理服务”。庆祝活动中,省卫生健康委负责同志宣读了对甘肃省100个优秀护理团队、600名优秀护士的表彰决定以及“致甘肃省护理工作者的一封信”。同时,举行了护士授帽、致敬三十年护龄护士、为护理硕士研究生拨穗等仪式,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爱护理工作者、尊重支持护理工作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护理工作者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中贡献力量。(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睿君)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9605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