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百万人次赏景
2023-05-04 09:05:51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庆阳百万人次赏景

    记者从庆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获悉,4月28日至5月3日22时,庆阳各景区景点累计接待游客124.3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49亿元。

    为迎接“五一”假期,庆阳提前做足了功课。4月初,庆阳市委、市政府召开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大会,发布支持文旅产业发展“1+5”政策文件,出台旅行社引客享受资金扶持等一系列实打实的措施。“五一”期间,各旅行社积极组织游客到庆阳开展乡村休闲游、红色研学游、非遗体验游等旅游活动,庆阳成为周边城市游客新的热门旅游目的地。

    庆阳积极策划开展宣传推介、网络推广等活动,联合庆阳机场开展“经兰飞畅游陇原”庆阳机场2023年夏秋季航线航班暨庆阳文旅资源推介活动,把文旅资源与航线推广有机结合、融合宣传;启动“春游庆阳”旅游活动、“看高天厚土 游红色圣地 品文化庆阳”宣传踩线活动,邀请西安、银川、兰州、延安、榆林、平凉等周边城市的知名旅行社、文旅网红达人积极推介庆阳文旅资源,扩大庆阳旅游知名度。

    多彩活动聚人气是“五一”假期庆阳旅游市场的一大亮点。宁县以“相约花海宁州 畅游春色庆阳”为主题,举办“花满宁州”田园文化艺术旅游节暨“春游庆阳”旅游活动,打响了庆阳预热“五一”旅游市场的“第一枪”。西峰区龙栖谷景区启动“塬乡音乐节”“塬上露营部落”“霸王小龙虾盛宴”活动项目,主打田园之乐、慢享生活,深受青年游客欢迎。环州故城景区举办“环州烧烤美食周”活动,通过游主题街区不夜城、品环县羊肉大荟萃、篝火晚会舞青春等精彩纷呈的活动,吸引游客超过28.9万人次。

    与此同时,庆阳推出免费品尝烤串、免费品鉴黄酒、免费便民停车、免费乘坐烧烤公交专线等优惠政策,市县图书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所全部免费正常开放,备受广大游客称赞。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安志鹏 通讯员姚伟)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587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