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上榜中国“十大魅力打卡之城”
2023-05-07 08:57:28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天水上榜中国“十大魅力打卡之城”

  5月5日晚,2022—2023年度“中国美好生活城市发布盛典”在成都举行,天水市成功上榜“十大魅力打卡之城”。

  “中国美好生活城市发布盛典”依托于《中国美好生活大调查》的多维度调查数据,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联合国家统计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共同打造,持续17年跟踪调查,每年覆盖全国150 多个城市、300多个县,是目前全球最大规模的民生感受型调查。此次天水的成功上榜是对天水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旅游资源的肯定与认可。

  天水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天水公祭伏羲大典已连续举办33届,天水是海内外华人寻根祭祖的圣地。世界文化遗产、中国四大石窟之一的麦积山石窟与天水仙人崖、大像山、水帘洞等32处石窟构成了百里石窟走廊。

  与天水一同上榜“十大魅力打卡之城”的还有甘孜、延边、西昌、伊犁、阿尔山、丽江、荔波、恩施、湛江,盛典还发布了“十大大美之城”“十大秀美之城”和“十大旅游向往之城”。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哈丽娜 文/图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595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