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金融资产核查平台”上线
2023-05-11 15:31:56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甘肃“金融资产核查平台”上线

    5月10日,省民政厅和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组织召开“金融资产核查平台”上线启动会议。该平台的上线,为全省民政系统顺利实现精准识别社会救助对象家庭收入、银行存款、财产状况等情况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对完善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制,及时有效救助困难群众,切实兜住兜准兜牢基本民生底线,全面推进全省社会救助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为加快构建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有效促进社会救助制度公平、公正实施,充分发挥金融机构职能优势,切实织密兜牢基本民生保障网,省民政厅与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及各金融机构经过深入沟通、密切合作、专业测试,建设完成了“金融资产核查平台”。这个平台的建设,是“政务服务+金融服务”的创新之举,是进一步加强民政工作与金融机构协作的具体实践,也是开启政银合作模式的有效尝试。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永萍)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606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