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启动2023年治理涉企违规收费“纾困减负”专项行动
2023-05-12 11:10:41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5月12日电(宋燕、马计)近日,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2023年治理涉企违规收费“纾困减负”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以助力广大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纾困减负,持续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市场主体稳定经营。

    此次专项行动检查范围为政府部门及下属单位、金融领域、公用企业的收费行为,并对2021年1月1日以来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治理开展“回头看”。

    行动将聚焦社会和企业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重点严厉查处不落实停征免收有关收费项目、不按要求降低收费标准、强制或变相强制服务并收费等行为,以切实减轻各类市场主体的不合理负担。

    “治理涉企违规收费是市场主体的迫切期望和要求,省市场监管局专门成立专项治理行动业务指导组,在统一调度交叉检查、集中检查工作的同时为专项治理提供政策咨询和指导。”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局副局长孙军朝表示,将及时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对账销号。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乱收费典型案例予以公开曝光。(完)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9605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