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教中心正式启动运营
2023-05-24 08:30:27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兰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教中心正式启动运营

    5月23日,兰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教中心正式启动运营。该中心通过图文结合、实物展示等方式,展示兰州生活垃圾分类成效,推进垃圾分类科普。

    宣教中心总面积572平方米,以“分类新时尚”为主题,设置展览馆、体验馆、课堂馆三个展馆,集中展示兰州市垃圾分类的历程经验,聚集了垃圾分类处置及利用的先进实例。变废为宝参观区陈列的“垃圾回收物再创作工艺品”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欣赏,这些工艺品是用废弃的布料、纸板、塑料等材料制作而成,有易拉罐做的小汽车、旧毛线编制的鲜花、废布料制作的卡通娃娃、废纸板做的中山桥模型……让人们在欣赏美的过程中,学到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知识。

    展馆内还设有垃圾分类宣教电子书、垃圾分类小百科、垃圾分类体感游戏机、垃圾模型互动装置,通过寓教于乐的互动体验,让市民“在玩中学、在玩中悟”,培养人们绿色环保意识,提高市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投放正确率,引导公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 薛砚)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964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