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述中国”全国简牍书法大展开评
2023-05-26 10:06:28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5月26日电(贾羊吉)25日上午,“简述中国”全国简牍书法大展评审相关工作及陈振濂简牍书法邀请展新闻通气会在甘肃省兰州市举行。

    “简述中国”系列艺术创作与学术研究活动由甘肃简牍博物馆、西北师范大学简牍研究院、甘肃省书法家协会共同主办。活动将持续至8月,包括“简述中国”——全国简牍书法作品展、“简述中国”——全国简牍书法论坛、“简述中国”——全国高校简牍文创产品大赛。

    展览场馆——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新华网发(贾羊吉 摄)

    截至2023年4月1日,“简述中国”──全国简牍书法大展收到全国有效稿件947件,“简述中国”──全国简牍书法论坛论文投稿总数72篇,“简述中国”全国高校简牍文创产品设计大赛收到各类文创产品设计57件(套)。

    此外,“陈振濂简牍书法研究邀请展”包含两大主题,由“简牍释美录——简牍书法‘形式风格与技法’艺术探索展”和“简牍学疑录——简牍书法‘知识体系与传播’学术推介展”两个版块组成,将展出作品116件。

    甘肃简牍作为丝绸之路文化遗产,是华夏文明繁荣昌盛和对外交往“美美与共”的见证。“简述中国”全国简牍书法系列活动的举办,将使甘肃在拥有丰富简牍文物资源的基础上,推进简牍事业发展开创新局面。

    “简述中国”全国简牍书法大展评审工作将在5月26日、27日进行,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完)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646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