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课桌上起舞迎“六一”
2023-05-30 17:24:06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5月30日电(记者程楠)最近,在甘肃省兰州市的静宁路小学,广大师生正通过创编不同风格的课桌舞表演,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

    静宁路小学副校长崔承惠介绍,因学校操场面积小等客观限制,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学校师生开始探索在教室内进行体育锻炼等活动。“课桌舞因此逐步发展起来,孩子们以课桌为依托,通过敲击桌面、配合肢体舞蹈动作等来进行活动。”

    记者注意到,在静宁路小学,不同班级会针对课桌舞表演设置不同主题。“有的班级以京剧等中华传统文化为载体,戴上脸谱进行表演,还有的班级以折扇舞蹈为基础表演,每个班级的表演各具特色。”

    崔承惠告诉记者,课桌舞将体育、音乐、美术、历史和传统文化等内容有机融合,其全员参与的活动形式能有效促进孩子成长。学校通过课桌舞等不同活动载体,研讨实施各项活动,减轻学生的作业负担,持续丰富学生的课外活动。”

    静宁路小学的三年级学生刘语涵说,课桌舞表演需全班同学共同合作完成。“课桌舞既可以活动筋骨,也能加深大家对传统文化的了解。”

    崔承惠表示,在学校阳光大课间等活动中,“一班一特色”的课桌舞表演,不仅让学生们收获了自信和健康,也收获了许多学生家长“点赞”。“课桌舞让全校1300多名学生都有机会登上表演舞台,展示健康阳光的自己。”(完)

责任编辑: 宋燕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9655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