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科创中国”绿色化工高端论坛在兰州新区开幕
2023-06-09 17:01:12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6月9日电(张静 王梓涵)9日,以“科技创新 绿色发展”为主题的2023“科创中国”绿色化工高端论坛在兰州新区开幕。10余位“两院”院士、行业权威专家,30余家高校院所和科研机构,100余家化工企业代表齐聚兰州新区,以论坛为媒,共话绿色化工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

    自2021年5月获批第二批“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以来,兰州新区充分发挥“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平台综合改革功能,不断加快落地高层次创新平台、集聚高素质科研人员、转化高水平科技成果,取得显著成效。

    近年来,兰州新区抢抓化工产业战略备份、优势企业扩能增产、创新企业产业布局重要“窗口期”机遇,高标准、高水平规划建设千亿级绿色化工产业园区,在园区建设运营、安全环保监管、绿色低碳发展等方面科学施策、埋头苦干,探索形成了一批行业领先标准,多种产品填补国内空白。

活动现场

    兰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在致辞中介绍,我们期待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深入交流、互学互鉴、强化合作,掀起“头脑风暴”,形成“智力磁场”,为国家化工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产业发展及战略安全贡献兰州新区力量。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化工学会、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甘肃省科学技术厅、中共兰州新区工作委员会、兰州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协办。为期3天的论坛除举办专题讲座外,还将开展院士专家新区行、科技成果推介及路演、招商对接、甘肃省化学会换届选举等多项活动。(完)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68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