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搭台促发展 甘肃中医药招商推介“走进”香港
2022-01-04 17:02:18 来源: 每日甘肃网
图集

 

甘肃中医药产业线上专题招商推介活动现场。

    12月29日下午,甘肃中医药产业线上专题招商推介会(香港专场)在甘肃兰州和香港举行。多位企业家和专家学者云端相会、线上洽谈。

    该活动由甘肃省商务厅、甘肃省经济合作中心、定西市政府、香港中医中药界联合总会主办,甘肃新媒体集团提供线上会议技术支持。活动旨在搭建两地中医药企业联系纽带,通过发挥甘肃省中医药资源优势、香港中医药产业市场优势,不断推动两地中医药产业传承创新和合作,推进甘肃中医药产业发展壮大。

    活动现场,双方介绍了甘肃省中医药发展、香港中药材市场、定西市中医药产业等情况。双方沟通交流,了解中医药发展优势;积极推介,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两地企业家们将持续加强合作交流,实现互利共赢。

    线上专题招商推介活动现场。

    甘肃是全国中药材主产区之一,中医药资源丰富独特、量大品优,是我国中药材主产区和黄芪、当归、党参等道地药材主产地。中药材种类多、产量大、特色鲜明,现有中药材资源2339种,人工种植220余种,大宗道地药材30多种,18个道地中药材品种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认证。

    目前,甘肃已经形成以定西为核心,辐射带动陇南、河西等地区的中药原料生产基地。全省有中药品批号文号1686个,涉及品种575个,其中独家原创品种63个,规模以上企业达到104户。以佛慈制药、和盛堂药业、奇正藏药等为代表的甘肃中医药企业不断开拓国际市场,累计在海外注册中成药96个品种。

    为推进中医药产业快速发展,甘肃省出台了55项扶持中医药产业发展政策措施,构建起体制机制创新、中药材种植加工、道地药材认定、质量追溯体系建设、技术升级改造以及税收、融资等完备的政策体系,引进了中国中药集团、广药集团、天士力集团等一批有实力的战略合作伙伴。(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

责任编辑: 宋昱静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51128231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