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金融机构多举措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2021-11-03 20:53:12 来源: 新华社
图集

    11月3日,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社记者 胡伟杰 摄

    记者3日从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10月18日甘肃发生疫情以来,金融机构多举措推出防疫金融服务,加大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保障疫情防控大局。目前,甘肃银保监局所辖银行业金融机构已为抗疫提供信贷支持达29.36亿元,各保险公司为抗疫医护人员及家属、社区一线工作人员赠送意外险、定期寿险等多种保险总保额约233.71亿元。

    甘肃银保监局副局长石富覃介绍,甘肃银保监局优化信贷支持,指导银行业金融机构主动加强与有关医院、医疗科研单位及企业的服务对接,满足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合理融资需求。同时,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推广运用“抗疫贷”“医贷通”等专属信贷产品。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甘肃银保监局明确要求银行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

    石富覃表示,各保险机构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第一时间审核、结案、支付大病保险理赔款。据初步统计,目前甘肃各保险公司在不增加保费的情况下,已有384款意外险和疾病险,将保障责任范围扩展至包含新冠肺炎导致的身故、伤残和重疾的赔付。目前已经结案的涉及此次疫情保险补偿39笔共计70.65万元。对于已经报案还未结案的情况,甘肃银保监局将继续跟进督导相关保险公司及时查勘,应赔尽赔。(记者胡伟杰)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027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