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内 甘肃大部天气晴或多云早晚天气寒冷
2021-11-23 09:20:51 来源: 兰州晚报
图集

    原标题:晴天唱主角 天气干燥注意补水

    11月22日10时34分迎来了“小雪”节气。小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十个节气,该节气是寒潮和强冷空气活动频数较高的节气,意味着天气会越来越冷、降水量渐增。

    据省市气象局发布的消息,短期内,甘肃省大部天气晴或多云,早晚天气寒冷,注意添衣保暖,以防感冒;天气相对干燥,注意适当补水。

    根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预计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河西五市伴有4至5级西北风。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云。

    气象专家表示,“小雪”节气期间,我国北方冷空气活动会更加活跃,西北、东北和华北北部地区气温下降明显,东北、新疆北部、西藏地区出现强风雪的可能性较大。黄河中下游等地的初雪一般在此时飘落。长江中下游地区将全面入冬。今年,“小雪”节气依然在寒冷中开场。受今冬第三轮寒潮的影响,我国多地气温创下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随后气温有所回升,但27日前后,还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带来大幅降温。预计整个“小雪”节气期间,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将在震荡中下滑,和常年同期基本持平。

    23日,兰州市为晴好天气,气温在-4℃至9℃之间;24日,兰州市天气晴好,气温在-4℃至10℃之间;25日,兰州市为晴好天气,气温在-3℃至11℃之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809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