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850户3497名群众入住兰州新区移民安置区
2021-11-23 09:20:51 来源: 兰州日报
图集

    原标题:今年最后一批舟曲避险搬迁群众入住兰州新区

    11月22日,来自舟曲县9个乡镇的250户1012名搬迁群众乘坐“感恩号”火车专列抵达兰州新区,开启建设新家园、享受新生活的“满福模式”。这是继8月初启动舟曲县避险搬迁以来第7批入住新区的搬迁群众,至此兰州新区已高效承接了舟曲县7批次850户3497名群众有序入住兰州新区移民安置区。

    据兰州新区移民办介绍,第七批搬迁群众来自舟曲县果耶、曲瓦、城关、八楞、东山、立节、憨班、江盘、曲告纳9个乡镇。为保障搬迁安置工作稳妥有序推进,兰州新区移民办围绕承接搬迁安置的各个环节、各项工作,多次召集各工作专责组和公安、卫健、社保等部门,认真分析搬迁工程中的每一个细节问题,研究制定了《兰州新区承接舟曲县第七批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群众安置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职责,确保让搬迁群众平安顺利抵达、欢心满意入住。

    据了解, 随着天气转冷,新区移民安置区已完成安置点天然气气化撬站建设和燃气管道铺设,所有交付安置住房内全部安装暖气片,积极鼓励群众采取天然气壁挂炉清洁供暖方式,动员已入住600户群众安装壁挂炉425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61128090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