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十四五”时期着力提升生态系统稳定性
2021-12-21 18:21:18 来源: 新华社
图集

    新华社兰州12月21日电(记者张玉洁)记者21日从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四五”时期,甘肃省将以祁连山生态保护和治理、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保护等为重点,着力提升生态系统自我修复能力和稳定性,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白志红介绍,近期印发实施的《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体现甘肃省情,突出问题导向。“十四五”期间,甘肃将推动祁连山、黄河流域甘肃段等重点区域生态保护修复治理取得显著成效,生态保护监管体系进一步健全,生态系统服务功能不断增强。到2025年,甘肃省生态质量指数预计稳中向好,森林覆盖率达到12%,确保生态保护红线占国土面积的比例不降低。

    碳达峰、碳中和也是甘肃“十四五”时期生态领域的重点任务。甘肃计划到2025年实现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源消耗较“十三五”末降低13%,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30%以上。(完)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186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