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 稳中求进开新局
2022-04-18 09:13:36 来源: 甘肃日报
图集

    原标题:张掖 稳中求进开新局

    4月16日下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大型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媒体见面座谈会在张掖召开。记者从见面会上获悉,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张掖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接续奋斗,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的发展。

    据介绍,五年来,张掖市经济转型发展步伐加快,经济实力稳步增强。2021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526.23亿元,较2015年增加200.8亿元,人均生产总值达到4.67万元。产业发展提质增效,重大项目扎实推进,基础设施日益完善。为破解改革难题,“十三五”以来,张掖市组织实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602项,全面完成全国首批“双创”示范城市和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建设任务,全市综合科技进步水平位居甘肃省第三,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五年来,张掖市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改善。祁连山环境保护整治修复全面完成,被命名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全市绿色质量持续提升,绿色优势不断厚植。“十三五”以来,绿化造林348万亩,治理荒漠化、沙化土地746万亩,2021年在甘肃省率先完成35万亩造林碳汇交易,2020年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成效评估居甘肃省第一。

    “十三五”时期,张掖市在甘肃省率先实现全面脱贫目标,乡村振兴向纵深推进,全市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乡村振兴考核排名甘肃省第一,2021年被确定为甘肃省乡村建设5个示范市州之一。在保民生方面,全市将85%的财政支出用于民生领域,高考综合录取率连续十年位居甘肃省第一,国家基本公共卫生绩效考核连续多年位居甘肃省前列,文化事业加快发展,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幸福美好新张掖的建设进程持续加快。(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燕茹)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8569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