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全媒+|开足马力复工复产 兰石集团唱好高质量发展主旋律
2023-01-04 11:34:05 来源: 新华社
图集


    新年伊始,在位于兰州新区的兰石集团的各生产车间内,到处是一片火热而忙碌的生产场面。设备开足马力,争取实现新年“开门红”。

    始建于1953年的兰石集团有限公司,被誉为“中国石化机械摇篮和脊梁”。70年来,兰石集团不断深化改革,努力寻求体制机制创新。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实施后,兰石集团更是进一步完善治理、变革机制、创新驱动,企业活力不断提升,效益实现大幅增长。

    近年来,随着国家能源结构调整,兰石集团立足于能源装备制造领域优势,以低碳绿色、安全高效为方向,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步伐,加快发展壮大特色优势和新兴产业。

    在转型发展过程中,兰石集团克服海内外市场波动、技术攻关壁垒、疫情影响等诸多困难,在“核氢光储”等新能源、新材料装备产业方面取得了不俗业绩。

    记者:郭刚

    报道员:李清同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253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