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将加快培育建设县区级创业就业孵化基地
2023-02-10 08:38:26 来源: 兰州日报
图集

    原标题:结合区域优势产业特色 激发各类主体积极性 兰州市将加快培育建设县区级创业就业孵化基地

    2月9日,记者从兰州市人社局获悉,今年兰州市将加快培育建设县区级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园区)。

    据了解,按照全市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兰州市各县区将结合区域优势和产业特色,激发调动各类主体积极性,充分利用闲置厂房、楼宇等,培育建设创业孵化基地(园区)。鼓励各类企业、民办非企业组织等机构投资或参与建设创业孵化基地(园区),构建国家级、省级、市级、县区级不同层级、不同规模、不同类型、布局合理的创业孵化平台体系,为初创企业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创业孵化服务。鼓励支持各级创业孵化基地等载体改造升级,为小微企业提供有效服务支撑,提高重点群体创业成功率。

    各县区在制订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培育建设和认定管理措施办法的基础上,按照本县区培育建设目标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基地认定工作,落实优惠政策。对已认定的基地实行动态管理,不能有效开展孵化活动、不再具备认定条件的,及时退出摘牌。对经培育建设达到市级以上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条件的,推荐申报市级及以上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探索培育建设一批政府引导支持、市场机制运作、政策措施完善、产业孵化多元的综合性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园区),促进全市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建设全方位、深层次的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责任编辑: 刘欣瑜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9353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