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连开89场招聘会送岗位
2023-02-10 08:38:26 来源: 兰州日报
图集

    原标题:兰州市连开89场招聘会送岗位 暖心服务解决用工难、求职难、就业难问题

    2月9日,记者从兰州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获悉,兰州市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正火热开展。截至目前,已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89场,提供就业岗位33669个,达成意向性协议1901人,职业介绍成功962人。

    据了解,今年以来,兰州市以开展“2023年度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为载体,做好就业困难群体、零就业家庭成员和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就业援助工作,持续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特别是农村低收入群体、易地搬迁劳动力就业增收。全市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组织开展“就业访民情”“送岗位下乡进村”“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暖心活动”等线下招聘活动。分类型、分人群设置招聘专区,定向发布适合困难群众的招聘信息。同时开展直播带岗、云招聘等线上服务活动,持续打造人社局长“直播带岗”招聘品牌,推出“入企探岗”等线上招聘服务模式,让劳动者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招聘企业基本情况、发展前景、岗位要求和相关福利待遇,增加选择机会。

    在兰州市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中,设立了创业担保贷款、就业见习、社会保险补贴等就业服务惠民政策咨询专区,发放宣传彩页、手册5300余份,帮助求职者及时了解政策,掌握就业创业最新信息动态。活动开展以来,共走访困难人员511人次,帮助困难人员就业100人,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89场(其中线上73场、线下16场),提供就业岗位33669个,达成意向性协议1901人,职业介绍成功962人。开展直播带岗、入企探岗203次。

    今后,兰州市将通过重点群体走访、“春风行动送岗位下乡活动”“点对点劳务输出”等多种方式,把更暖心的就业服务工作做到群众身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责任编辑: 王生元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6112935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