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临夏市医院成功开展“橡皮障隔湿术”
2022-08-29 17:32:24 来源: 民族日报

    近日,济南支医专家韩慧带领临夏市人民医院口腔科医护人员,成功开展了一例“橡皮障隔湿术”,填补了该院此项技术的空白。

    橡皮障隔湿术是口腔科一项非常实用的技术,是用一块橡胶的障布,把需要治疗的牙齿与口腔环境隔离开来,避免口腔中的唾液不会流入医生操作区域之中,尤其是小朋友,在治疗时舌头不听使唤,容易被器械割伤,影响治疗进度。在治疗龋病、牙髓炎、根尖周炎、牙体缺损等疾病时应用橡皮障隔离术,不仅能够保持术野清净,保护术区附近口腔软组织,预防口腔治疗过程中使用的小器械等异物坠入患者气道或食道,还能够起到隔湿作用,防止意外损伤,有效加强治疗中的感染控制,提高工作效率。

    韩慧是济南市口腔医院副主任医师,擅长儿童龋病的综合治疗。自帮扶工作开展以来,韩慧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到工作中,针对科室薄弱环节制定对症帮扶计划,在实际工作中,与受援科室医务人员心与心交流、手把手指导,并利用空闲时间开展理论知识讲座和新技术培训,先后带领临夏市医院口腔科开展了乳牙根管治疗术、儿童牙外伤治疗、儿童口腔间隙管理等业务,为该院更好地开展儿童口腔诊疗服务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记者 刘刚林)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7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