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兰州市一院开展白内障日间手术
2022-03-11 11:25:44 来源: 兰州日报

  术前检查

  对于老年人来说,一人住院,全家出动,找床位、办手续、缴费、跑上跑下做检查、儿女请假陪床…… 无疑是个漫长而又难熬的过程。为有效缓解眼疾患者看病难的问题,日前,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眼四科开展白内障日间手术,患者可当天住院,当天手术。

  “这么快就做完手术了啊,谢谢你们,之前害怕了几年的白内障手术,原来这么简单,躺着才几分钟就做好了,一点也不疼,一会我就可以出院了!”一位高龄奶奶在护理人员的搀扶下缓缓走进病区兴奋地向大家感叹道。

  原本需要住院几天的手术,现在只需24小时,不到一天就能出院,安全上能保证吗?对于患者的这个担心,科主任李辰介绍说,日间手术并不是单纯的压缩时间,而是要通过更精细的治疗技术,让患者在极短时间内达到出院标准。

  据悉,开展白内障日间手术,是经过严格调研与评估的,技术成熟、手术风险小,避免交叉感染,另外,日间手术时间虽短,但患者入院前评估、麻醉评估、离院前评估等检查一项都不可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41128460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