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兰州市一院开展第十七个肾脏日系列活动
2022-03-11 11:25:44 来源: 兰州日报

  医护人员为透析患者讲解肾病知识

  3月10日是第十七个世界肾脏日。当日,兰州市一院肾病内科积极组织开展了以“人人关注肾健康——吾爱吾肾、知识强肾”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旨在努力提升全社会对慢性肾脏病的认识,帮助患者积极面对肾脏疾病,了解肾病,预防肾病,以实际行动宣传和救治肾病患者。

  上午,由中华医学会甘肃肾脏病学分会、中国肾脏内科医师协会、甘肃省肾脏内科医师分会、甘肃省肾脏内科医师分会、甘肃医院协会血液净化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兰州大学第二医院肾病内科承办的“世界肾脏日”大型专家线上义诊活动召开。市一院相关专家参与了此次线上义诊活动,为广大肾病患者答疑解惑,该院住院肾病患者及透析患者积极参与并与专家互动。

  肾病内科主任黄新梅告诉记者,作为人体的重要器官,肾脏对于维持机体运转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大众应关爱肾脏健康,对于肾脏疾病应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她表示,肾病内科将继续在科普宣传、学术研究、临床实践等方面为大众肾健康做出贡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2914112846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