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甘肃省新生儿多种遗传代谢病检测项目启动
2022-11-08 11:32:56 来源: 甘肃日报

    原标题:甘肃省新生儿多种遗传代谢病检测项目启动

    近日,甘肃省新生儿多种遗传代谢病检测项目在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甘肃省中心医院)启动,为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再添惠民新举措。随着项目启动,全省新增的1万名新生儿将享受多种遗传代谢病免费检测。

    启动会议由省卫生健康委主办,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甘肃省中心医院)承办,通过“云上妇幼”线上平台进行直播。据悉,甘肃省新生儿多种遗传代谢病检测项目由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支持,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甘肃省中心医院)组织实施,为疑似患有遗传代谢病的新生儿免费开展筛查,针对检出的阳性患者及时进行干预治疗,防止病程继续发展和致残致死等严重后果的发生。

    该项目覆盖全省14个市州28个县区100余家助产机构,项目地区助产机构所有出生的新生儿均可享受一次遗传代谢病免费检测,并在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甘肃省中心医院)新生儿疾病筛查中心、医学遗传中心建立筛查专案,为筛查阳性的患儿提供规范化诊疗服务、保健指导、基因检测、遗传咨询等。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睿君)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9110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