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多措并举为城市体育设施空间“扩容”
2021-10-09 18:13:56 来源: 新华社
图集

    新华社兰州10月9日电(记者梁军)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9日发布《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若干措施》,决定通过盘活利用现有用地和房产、运用多种方式供应土地等途径,为城市公共体育设施空间“扩容”。

    在老城区和已建成居住区中,甘肃明确支持企业、单位利用原划拨方式取得的存量房产和建设用地兴办体育设施;在不影响防洪、供水安全等前提下,可依法依规在河道湖泊沿岸、滩地建设健身步道等。

    甘肃还尝试运用多种方式供应土地,鼓励各地在符合城市规划的前提下,采取长期租赁、先租后让、租让结合、弹性年期方式供应体育设施用地。

    甘肃支持将健身设施和其他公共服务设施功能整合,在不改变、不影响建设用地主要用途的前提下,鼓励复合利用土地来建设健身设施,通过与具有相容性用途土地产权人达成使用协议的方式促进健身设施项目落地。

    城市空闲地、边角地、公园绿地、城市路桥附属用地、厂房,是全民健身可利用的空间资源。甘肃鼓励各地在这些地方建设三人篮球场、非标准足球场、晨晚练点等场地设施,构建灵活多样、方便可及的健身设施网络。(完)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51127941311